期待另一次大型運動會

舞蹈比賽(07年亞室運)
開幕式煙花(06年葡語運)

期待另一次大型運動會

明天是什麼日 子?除了是一年一度的澳門公益金百萬行外,亦是香港東亞運動會的閉幕禮。四年前,澳門也舉辦了東亞運,所以澳門人特別關心這項體壇盛事。回想四年前,筆者 剛剛對攝影發燒,技術有限,手上的器材也是入門級,對於拍攝運動類照片,力有不逮,不過卻樂於穿梭各個場館拍攝比賽場面。當時,筆者尤其喜歡拍攝籃球、體 育舞蹈這兩項比賽,就算在觀衆席,都可以拍到一些具可觀性的照片。

07年澳門亞室運,筆者有幸成為該運動會的攝影義工,心中覺得極 為榮幸。當時筆者更特地放假兩星期,白天到各場館拍攝,晩上一回家就馬上處理照片,隨即將之放上網跟別人分享。因為同一時間、地點,有不同的攝影師在拍 攝,所以在網上觀摩別人作品,也抱着一種“競爭”的心理。運動員在比賽中爭第一,攝影師在攝影網站上爭最高點擊率,兩者心態都是一樣的。

文 /圖    汪    奇

 

原文:http://www.macaodaily.com/html/2009-12/12/content_402739.htm

恩格

2005年開始攝影,為易攝網版主,喜歡運動、紀實、風景及旅行等題材攝影! www.AngusFong.com

More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