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何有靚相

偽·幾何(季軍) 瞳臨
Architectural*(冠軍) gar
金茂大廈(亞軍) 秋風起

幾何有靚相

修讀攝影課程,導師通常 會叫學生拍一些“點、線、面”幾何形狀的相片,藉此訓練學生的觀察力。如果相片能從簡單的幾何元素中表現出“張力”,那就是不錯的作品了。易攝網 (www.ecpz.net)最近一期網絡攝影比賽,就以“幾何”為題,考驗網友的拍攝功夫。果然網友們的觀察力相當到家,不少作品都可以在畫面中表現出 “張力”。

比較特別的是,今次冠、亞軍作品,拍攝地點都在上海,對於澳門朋友來說,新鮮感已是一大吸引點。冠軍作品 《Architectural*》,作者gar這樣介紹:“透過對稱單點透視,建築物密麻麻的窗框線呈現出放射線狀,表現出強烈的深度及空間感,而用超廣 角拍攝更能加強視覺衝擊。”他的解說,筆者也從中“偸到師”。

文:汪    奇

原文: http://www.macaodaily.com/html/2010-01/23/content_418721.htm

恩格

2005年開始攝影,為易攝網版主,喜歡運動、紀實、風景及旅行等題材攝影! www.AngusFong.com

More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