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作的故事:《憤怒的邱吉爾》

加拿大攝影家尤素福·卡殊(Yousuf Karsh)是世界公認的人像攝影大師,曾為很多20世紀的世界偉人留下肖像照片

《憤怒的邱吉爾》是卡殊在二戰時期拍攝的英國首相邱吉爾的藝術肖像,這幅照片被《鏡頭雜誌稱為攝影史上採用率最高的一幅攝影作品。

當邱吉爾首相走出會議室步入書房時,等候已久的攝影師讓邱吉爾很放鬆在站到椅子旁、 左手扶著椅背、右手插入褲袋,嘴中含著雪茄煙的形象,但這只能拍攝出邱吉爾首相溫和自然的性格,卻沒有達到攝影師所預期的效果。於是攝影師上前一把奪下邱 吉爾咀上的雪茄,頓時,邱吉爾首相瞪大眼睛,露出了被激怒的神情,攝影師當機立斷地抓拍了這一稍縱即逝的瞬間,拍攝了一幅題為《憤怒的邱吉爾》的經典肖 像。照片第二天被各大報紙刊登,照片形象地反映了二戰時期英國首相邱吉爾像一頭怒吼的雄獅要與希特勒等法西斯決戰到底的決心,極大地鼓舞了全世界人民反法 西斯戰爭的鬥志。

卡殊說:“這張邱吉爾的肖像改變了我的命運。” 卡殊所拍攝的邱吉爾肖像,象一隻蓄勢待發的雄獅。而當時反法西斯的抵抗力量一盤散沙,人們熱切地盼望著有一位鐵腕人物能夠統帥這一反抗戰爭。這張照片在恰當的時間誕生,它成為全世界反法西斯力量鼓舞士氣、團結抗爭的最佳海報。愛德華·莫魯看過這張照片後評論道:“當我們幾乎一無所有的時候,就是這個人(卡殊)重新編排了英國語言,並把它送上了戰場。”

來源:網絡文章

恩格

2005年開始攝影,為易攝網版主,喜歡運動、紀實、風景及旅行等題材攝影! www.AngusFong.com

More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