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相機之父 – Steven Sasson

比起光碟及互聯網更早發明,1975 年全球第一張數位相片在美國紐約州羅徹斯特的 Kodak 實驗室拍攝出來的。

1974 年時,在 Kodak 的應用電子研究中心服務的工程師 Steven Sasson 設計出一部「電子手持式靜態相機(Handheld Electronic Still Camera)」。翌年,他做出第一個可使用的原型,重 8.5 磅,使用 16 顆 AA 電池作為電源,可將影像儲存在卡匣式錄音帶中,這個原型相機拍攝出歷史上第一張的數位靜態相片。

數位相機之父 – Steven Sasson 與全球第一台數位相機

目前仍在 Kodak 任職的Sasson 興奮地說:「當我在 1975 年拍下第一個數位影像時,渾然不覺這件事情對於攝影界會造成什麼樣的影響。」「Kodak 大力鼓勵創新,放手任我們不斷發展自己對於數位影像所懷抱的想法,同時隨著個人電腦與網際網路的出現,我們的努力也已開花結果。三十年來Kodak 不斷突破技術考驗,時時念茲在茲以提供消費者最新的攝影技術。」

Sasson 早在 15 年前便曾預言數位影像將會是個很龐大的事業,只待電腦環境的技術趕上,數位革命指日可待。如今預言已經成真,數位影像果然徹底改變攝影環境。數位相機即刻 成像的特性令廣大的消費者趨之若騖,現在數位影像更普遍用作人們在家中以及工作場所的溝通工具。2004 年全球售出 7,400 萬部數位相機,首次創下大幅超越傳統相機的銷售成績,預估2005 一年中即可拍出 400 億張數位照片。

KODAK 全球第一台數位相機

 

全世界第一張由數位相機拍出的相片

 

資料來源:台灣KODAK

恩格

2005年開始攝影,為易攝網版主,喜歡運動、紀實、風景及旅行等題材攝影! www.AngusFong.com

More Posts

Comments

  1. 卡式帶可以做 save 咭~~~~正

  2. 還記得小時侯見過的電腦遊戲都是記錄於錄音帶上…

Trackbacks

  1. […] 2011 年 02 月 13 日 發表: 恩格 發表留言還記得我們介紹過數位相機之父 – Steven Sasson於1975年發明出第一部數位相機嗎?  […]

  2. […] 月 12 日 發表: 恩格 發表留言過去我們曾介紹過第一台數位相機的發名者:數位相機之父Steven Sasson ,數週前Steve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