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地理2010全球攝影大賽獲獎作品


林查尼火山噴發 攝影:Lim Boon Teck, Aaron

國家地理編輯評價:這幅照片給了我們一個宏大、壯觀和獨特的視角。

Gunung Rinjani火山位於印尼龍目島,林查尼是龍目島最高峰(印尼第二高峰),海拔3726米,這座常年躲藏在雲霧中的火山有月牙形的火山口和浩渺的綠色湖泊,湖中還有一座神奇的火山錐。

自然組榮譽獎


超級雷暴 攝影:Sean Heavey

黃昏時橫跨蒙大拿州大草原的超級雷暴。


暗影之獅 攝影:Stephanie Swartz

攝於印尼一野生動物保護區。

馬特洪峰黃昏之雲 攝影:Nenad Saljic

馬特洪峰(Matterhorn),位於瑞士瓦萊州小鎮采爾馬特,海拔4478 米,是阿爾卑斯山最美麗的山峰,也是瑞士引以為驕傲的象徵,以其一柱擎天之姿,直指天際,其特殊的三角錐造型,更成為阿爾卑斯山的代表,每當朝暉夕映,長年積雪的山體折射出金屬般的光芒,攝人心魄。對觀光客而言,馬特洪峰只是一個遙不可及美景,然而對登山家而言,馬特洪峰卻是一處向自己極限挑戰的登山處,由於地勢極為陡峭險峻,許多登山家就視馬特洪峰為高難度挑戰。馬特洪峰是阿爾卑斯山脈中最後一個被征服的主要山峰。原因不只在於攀登技術上的種種困難,也在於此峰陡峭的外形給予登山者的心理恐懼。

人物组获奖作品


水牛竞赛精彩瞬间 摄影:Chan Kwok Hung(香港)

印尼农民会投入大量财力来赢得这些年度比赛,他们相信这会在来年带来好运。

国家地理编辑评价:这是一个令人印象深刻、非常真实的瞬间。

人物組榮譽獎

哭泣的科薩男孩 攝影:robin utrecht

南非,科薩族成人割禮儀式上哭泣的男孩。

瘋狂列車 攝影:brian bielmann

地方組獲獎作品

孟加拉國吉大港,廢船拆卸攝影:Jana Asenbrennerova

孟加拉國吉大港(Chittagong)是世界上最大的船舶墓地,儘管工作很不安全以及污染危害,它(廢船拆卸)仍是孟加拉國最大的產業和許多孟加拉人的就業機會所在。

地方組榮譽獎

人與鳥 攝影:Katrin Koenning

一個人靜靜地坐在澳大利亞墨爾本市中心聯邦廣場前牆邊。

來源:nationalgeographic

翻譯:新攝影

恩格

2005年開始攝影,為易攝網版主,喜歡運動、紀實、風景及旅行等題材攝影! www.AngusFong.com

More Posts

Comments

  1. 確實是精彩作品。

  2. 水牛這張,在國際沙龍賽中獲獎無數,我個人就最喜歡超級雷暴這張

  3. 好多都好正,但我最喜歡 “廢船拆卸” 呢張~~~~~

  4. 超級雷暴呢張相真係好正~~

  5. 威嚴有神的雄獅—-敬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