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shop:最簡便的加暗角方法

照片上出現暗角,是因為鏡頭成像圈邊緣失光引致,本來是鏡頭上的缺點,但無獨有偶暗角這種副產品,竟然為相片增加了突出主體的效果,讓讀者更能集中注意力在主體的身上,漸漸大家喜愛用這種暗角的手法來突出主體。

在photoshop上製作暗角的方法有很多,但以下我會為大家介紹一個最簡單快捷的方法,就是運用[鏡頭校正]功能,鏡頭校正內設有修正暗角的功能,我們正好運用這個功能,將數值設為相反來製作暗角,步驟如下…

(1) 點擊選單上 [濾鏡] > [鏡頭校正]

(2) 在[自動校正]分頁內,確定[幾何扭曲]沒有被勾選

(3) 在[自訂]分頁內,[暉映]部份調校 [總量]和[中點]兩項設定,總量是暗角的深淺度,負數為調暗,正數為調亮;中點是暗角的範圍,數值越小,暗角越大,最後當然是按確定來完成啦!

原圖

效果圖

—————–

本文由易攝誌製作,如欲轉載分享,請注明出處。

恩格

2005年開始攝影,為易攝網版主,喜歡運動、紀實、風景及旅行等題材攝影! www.AngusFong.com

More Posts

Comments

  1. 快。靚。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