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Chok樣的軟件

“潮語”真有趣,汪奇最喜歡的一句潮語是“賣飛佛”,不過講了幾年,已經不潮了。近期最流行的潮語是“Chok樣”,比較難理解當中意思。粵語中,釣魚要“Chok”;被人激怒,就“Chok住度氣”;打街霸要“Chok招”。樣子如何Chok?可能要問代表人物林峰了。

不過當汪奇試用一個有趣小軟件“非常Face”之後,就覺得樣子真的可以“Chok”出來

,好像Chok出波動拳一樣。非常Face號稱是“一個娛樂的遊戲,一個專業的美容整形軟體”,不過似乎前一句比較切合實際。下載:http://soft.iface.com.cn/。雖然是簡體軟件,不過安裝、操作沒有問題。非常Face界面簡單,可以Chok的東西也不少,改臉型、隆下巴、做雙眼皮、開眼角、隆鼻、去皺、去斑、吸脂、瘦身等等。

只要按選項去做,大家可以為照片中的自己美(整)容了,不過軟件中,最重要的功能是“拉伸變形”這一項,汪奇拿起鼠標Chok兩Chok,就可以令相中人眼睛變大、下巴變尖、隆胸、減肚腩。不過當然不能Chok得太過份的,否則不是變美人,而是變了外星人。

(原文刊登於〔澳門日報〕消費版”食腦世代”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