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on FD 85mm f/1.8 S.S.C試拍

這是一支在沒有紅圈L鏡年代時,代表Canon造鏡科技的一個里程碑。那個時候還未有螢石濾鏡的出現,一切過濾雜光的工作就交給鍍膜了。這支鏡既是Pre紅圈的身份,還有那無敵人像鏡——85mm的焦段,配上1.8f的大光圈,還可以近距(非微距)拍攝,散景也還不錯,效果就如上邊那支冰糖葫蘆般優秀。

論色調,亳無疑問是一貫的日產鏡頭色調——徧暖,但還算是讓人看起來挺舒服的,紅色的分辨力還是挺強的。

綠色的色調還帶著一股嬌艷的氣息,叫人驚喜!

用來拍攝人物時,效果還算可以,膚色不會像那個年代的日本鏡般徧紅或徧黃得厲害!

最後找來一盤橙作結,就看橙皮上的紋理和細節,其他的就不用再說了吧!

玩物喪志

為易攝網版主,喜歡各類型的攝影題材,尤好人像及人物! 愛玩老鏡及追光逐影。

More Posts

Trackbacks

  1. […] Canon FD 85mm f/1.8 S.S.C試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