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lfitt Makro Kilar D 40mm f/2.8 試拍

這是一支電影鏡,是世界上最早實現微距1:1的鏡頭,光圈最大2.8,最近對焦距離5cm。

Kilfitt是由Heinz Kilfitt創辦的獨立光學鏡頭生產廠,在1950-1960年代是相當優秀的鏡頭生產廠,以生產微距鏡頭和長焦鏡頭出名,並生產了世界第一隻微距鏡頭Kilfitt Makro-Kilar E 40/2.8,就是上邊見到的這支。

既然是微距鏡,當然要發揮它的微距功能了!

陰天下表現優秀,色彩鮮艷,濃烈得來不會太俗氣,細節清晰而影像銳利!

暗光時候的表現同樣出色,層次與細節同樣豐富,看看雞腳上的皮膚紋理,應該滿有信心的吧!不過,用過這支鏡後,發覺用它的細光圈比它的大光圈更有驚喜!

這是用最細的光圈,拍了八、九秒而成的。光幾乎是沒有的了,祗靠反射回來的一丁點兒,當然了,長時間曝光,就不用管環境夠不夠光了,然而花蕊的紋理細節都在微距之下鉅細靡遺的展現出來。

還有一點更重要的是:在細光圈及長時間曝光下,這支鏡頭可拍出平時肉眼看不出來的顏色層次(上邊的那朶黃花的黃色,層次的豐富叫人吃惊),還有平時肉眼未能分辨的顏色(如下邊那花的色彩過渡)。

以電影鏡來說,這支鏡頭不算太貴,但給人的驚喜卻多著呢!

玩物喪志

為易攝網版主,喜歡各類型的攝影題材,尤好人像及人物! 愛玩老鏡及追光逐影。

More Posts

Comments

  1. 雞腳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