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曬最後一卷柯達Kodachrome膠卷

今年12月29日,美國堪薩斯州的Parsons鎮成為了全球彩色膠卷攝影的焦點。因為這裡有一家叫做Dwayne’s Photo的小家族企業,他們正在沖曬全世界最後一卷Kodachrome膠卷。柯達公司2009年停止生產這種膠卷,Kodachrome的沖印過程一直受到嚴格保密,從誕生到停產,全世界一共只有四處地方獲認可能夠沖洗Kodachrome膠卷。所有的Kodachrome膠卷必須寄回美國、日本的幾個指定地點進行沖洗。

這叫Dwayne’s Photo的小家庭企業,世界最後一卷柯達Kodachrome就在這裏沖曬

當年的Kodachrome膠卷是《國家地理》攝影師的御用膠卷。憑藉出色的色彩還原,優異的顆粒控制,它成為了彩色膠片中無可爭議的王者。不過數碼時代的浪潮將這位老將送進了博物館。 2009年,完成數碼時代華麗轉身的柯達壯士斷腕,將擁有75年榮譽歷史的Kodachrome彩色膠卷停產,留給模擬攝影界無盡的回憶和遺憾。

柯達將最後一卷Kodachrome膠卷贈予傳奇攝影師Steve McCurry。他在Parsons鎮拍下了最後三張照片,然後交給Dwayne’s Photo沖洗。下面就是這三張照片:

第34張:McCurry在Parsons的旅館裡

第35張:一個男人在Parsons的社區中心外的座椅上睡覺

第36張(最後一張):拍攝自Parsons的公墓

獲得最後一卷Kodachrome的傳奇攝影師Steve McCurry,唔識他? 唔緊要,你一定認得以下一張相!

Steve McCurry的成名作:Afghan Girl

來源:The New York Times , npr

恩格

2005年開始攝影,為易攝網版主,喜歡運動、紀實、風景及旅行等題材攝影! www.AngusFong.com

More Posts

Trackbacks

  1. […] 之前報導過"沖曬最後一卷柯達Kodachrome膠卷",隨著Kodachrome的退下,現在只留下精彩的回憶,最近Newsweek就整理出一輯Kodachrome的精彩舊作品,當中很多都是見證歷史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