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ZJ Tessar 50mm f/2.8試拍

這支是本人早年最喜歡的鏡頭,那時剛開始從日本手動鏡頭轉過去德國的手動鏡頭,這是第一支入手的,也是使我攝影技巧上到另一個台階的鏡頭。

這支是一支東德鏡,至於東德鏡和西德鏡的故事和大量的數據,在這裡我便不贅述了,有興趣的大家可以去看看 http://www.ecpz.net/viewthread.php?tid=12151&page=1#pid159573

這裡僅述使用心得。

初嘗菜鏡,已被它那強勁的解像能力震攝了,色彩還原的能力更叫人情不自禁的愛上它。

用最大的光圈試試它的景深效果及散景,過渡尚算自然,當然要比日本鏡那種很硬很硬的景深效果好得多了。

此外,抗眩光的能力亦不俗,可以同陽光玩遊戲。綠色調亦夠鮮明嬌嫩。

暗位細節一流,即使是大反差下,物質的紋理仍然清晣可見,而且在暗位處仍保留豐富的層次。

哩張相係我幾個攝影階段的其中一個里程碑,標緻住我對光的理解的一個頓悟,就是靠這支Tessar來成就的。

玩物喪志

為易攝網版主,喜歡各類型的攝影題材,尤好人像及人物! 愛玩老鏡及追光逐影。

More Posts

Trackbacks

  1. […] CZJ Tessar 50mm f/2.8試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