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yer-Optik Goritz Primotar 50mm f/2.8試拍

Meyer是我近年來最喜歡用的老鏡牌子,還要是三組四片鋁質外殼的那些老鏡頭,總覺得這類鏡頭銳度又高,立體感亦強,這次介紹的是這支Meyer-Optik Goritz Primotar 2.8-50。

這支是一支很可愛的鏡頭,本身體型己偏小,像一隻壓扁了的白蘭氏雞精,加上前沿部份的設計給修成弧型,看上去圓呼呼憨頭憨腦,怪有趣的;此外,外殼又有黑色花紋作飾,像斑馬一樣的殼,真的挺可愛。不過,還是試試它能拍出甚麼才是正題。去片!

在非常低光時,再以較小一點的光圈,以獲得後邊的人物不至完全虛掉,而主體的汽水瓶仍是清晰立體的,很能表達照片的主題。

在陰天時已完全發揮出這支鏡的優勢。顏色層次豐富,而且過渡自然;銳度非常出色,而且立體感強到不得了。就是背後的散景亦有層次,看看後面兩朶的模糊程度,便可比較出距離的層次。

拍攝人物時顏色還原十分自然,而且膚色通透;用4f光圈,臉龐全清,兼且每根鬚均銳得驚人!

再看紅色的表現!

這恐怕是所有現代鏡都望塵莫及了吧!能保持紅色的層次,就是這支鏡的最強項!

盡開光圈,景深祇控制在花蕊上,綠色的表現也很柔順,不會有造作的感覺!

最後用近攝管拍一張微距,光圈用最小的22f,拍出來不像是微距啊!

玩物喪志

為易攝網版主,喜歡各類型的攝影題材,尤好人像及人物! 愛玩老鏡及追光逐影。

More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