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C成功開發美肌影像處理技術

NEC日前成功開發一項臉部影像處理技術,透過光學解析臉部影像,使臉部表情與畫質更為生動逼真,呈現鮮豔的臉部肌膚色澤。此外,透過高速運算技術,可使臉部影像處理技術在CPU運算效能較低的行動電話、數位相機、印表機等設備中使用。

傳統的臉部影像處理技術,在美白模式下能夠呈現亮白的膚色。然而,鼻子陰影等臉部較暗的部份也同時變亮,導致臉部立體感消失、或者失去良好的解析畫質、亦或是臉部表情消失等狀況,最終不得不另外針對臉部影像的不自然進行修補。

針對上述的困境,本次開發的臉部影像處理技術有了完美的解決方法,本次開發的美肌影像處理技術特點如下:

藉由膚色的光學解析,呈現臉部立體感及鮮豔度等畫質

將臉部影像的膚色資訊,解析成擴散反射(原本的肌膚色調)、表面反射(鮮豔度)、以及陰影(立體感)等3個元素,並且將其元素各別控制。當原本膚色調整至接近理想膚色時,與臉部表情及畫質有關的鮮豔度與立體感也能維持一定的水準,如此便能呈現最真實的美肌影像。

簡單的影像處理運算方式,可支援各種組裝設備

在一般的情況下,本技術可利用臉部的模糊影像,讓計算臉部立體度的擴散反射得以更精密的推算。藉由這項技術將膚色資訊的分析處理最佳化,與單純的立 體計算相較,可讓影像品質在不失真的情況下達到75倍的高速表現。在CPU運算速度相對低的機器設備中,也能達到高速處理(1M pixel/390ms)的效能。

根據Net Research網站DIMSDRIVE的調查統計,相機的拍攝對象中,人物影像占了30%以上的比例。隨著將拍攝影像完美紀錄與呈現的需求日益增加,能夠實現高品質臉部影像的技術也深受矚目。

透過本次開發的新技術,可使行動電話、數位相機、印表機等設備、甚至是在社群網路服務的網路相片服務中,皆能將使用者所拍攝的臉部影像自動美化而不失真。

NEC將持續展開影像處理技術的研究開發、以及各種相關應用開發。

來源:網絡資訊

恩格

2005年開始攝影,為易攝網版主,喜歡運動、紀實、風景及旅行等題材攝影! www.AngusFong.com

More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