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ntax SMC Takumar 135mm f/2.5

Pentax  的 SMC Takumar 135/2.5,又有一個花名叫超級大姑媽135/2.5,這當然是從它的英文名音譯過來了。盡開光圈時的模樣,也足夠嚇死人的!

這支是我難得還保存的日本鏡頭之一,原因主要是它那迷死人的散景。下邊的照片是用盡了這支鏡的最近成像距離拍的,雖然不能算是微距,但135mm的鏡頭能推到這麼近來拍攝這些小紫花,也算是了不起的了,要注意的是後邊的那些虛化了的散景、很有油畫味!

既是日本鏡,色調偏暖是免不了的,用來拍攝人像是有點兒偏黃。

但如果能自設白平衡,使色温符合,拍出來的膚色還是可以接受的。

最後用一張在低光下拍攝的玫瑰花花作結,在低光源下,用小一點的光圈(8f),慢快門拍出來時,散景變得沒有那麼迷人,但很多平常見不到的色彩過渡卻都浮現出來了呢!

玩物喪志

為易攝網版主,喜歡各類型的攝影題材,尤好人像及人物! 愛玩老鏡及追光逐影。

More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