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YA 135mm/2.8試拍

最初玩老鏡時,手上衹有兩支尼康接口的鏡,一長一短,其中長的一支就是HOYA 135mm/2.8。

初嚐老鏡,乍見其色彩與銳度均愛不釋手,因此這支日本牌子的老鏡一路伴我走過不少攝影初期的歲月。

下邊的照片是比較早期的作品,因為這支鏡頭我早已放入玻璃飾櫃,作為供奉的展覽品了。

說是日本鏡,當然是色調偏暖調的一些了,但這支鏡暖得來,色彩還是滿和諧與豐富的。在夕陽下的一眾人等的膚色及景深的表現還是令人挺滿意的。

就算是在低光下,用盡2.8f光圈,表現出來的色彩還是不錯的。背後的反射鏡效果散景,是我在鏡頭前邊加了一片波波濾鏡造成的。用這種濾鏡,最好是用大一點的光圈,而這支鏡因為有著2.8f的優勢,因此這個反射鏡效果散景也做得特別的好,如下圖。

用老鏡的好處是更能突出照片的層次感,這支日鏡的表現亦算不負所托,解像力與紅色的辨識力也相當好。

綠色則略嫌太嬌艷造作了些。

最後以一張人像作結。這張照片是一次比賽的獲獎作品,在龍環葡韻的葡式建築中拍的,由於光線自水面反射而來,又投射到牆上,再反射到model身上,加上我在曝光時加大了一級半的光圈,因此人像的皮膚顯得白了,但畢竟是日鏡,白得來卻沒有了足夠的層次與細節,這方面可是德國鏡的強項呢!

玩物喪志

為易攝網版主,喜歡各類型的攝影題材,尤好人像及人物! 愛玩老鏡及追光逐影。

More Posts

Comments

  1. 開眼界,謝錢SIR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