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師耗時1年拍攝翠鳥入水捕魚瞬間

在繼續閱讀本文之前,恩格想聲明一下,本人並沒有意思鼓勵或反對以餌誘的方法拍攝鳥類,恩格對於這個論題是抱持中立的態度,本文純粹報導消息!

——

攝影師耗時一年,終於拍攝到滿意的翠鳥入水捕魚瞬間

據英國媒體25日報導,一名愛爾蘭業餘攝影師花了整整一年時間,拍攝了一套翠鳥衝入水中覓食的清晰照片。

現年53歲的諾埃爾.馬瑞(Noel Marry)來自愛爾蘭勞斯郡,他是一名3個孩子的父親,也是一名業餘攝影師。他說自己拍攝翠鳥的靈感,來源於一套英國廣播公司關於翠鳥生活的紀錄片。

由於翠鳥是一種行動敏捷、性格“靦腆”的小鳥,要抓拍到翠鳥在高速行動中捕魚的場面非常不容易,馬瑞花了1年時間,才讓他的想法變成現實。


首先,馬瑞建造了一個魚缸,裝上翠鳥愛吃的小魚,隨後將魚缸放置在河底,不讓翠鳥發現這是一個人工建造的物體。隨後,他在魚缸上端豎起樹枝,“引誘”翠鳥前來棲息。

經過幾個月的時間,翠鳥已經習慣於在這處魚缸中覓食,和在魚缸邊的樹枝上棲息。馬瑞逐步地將魚缸從河底向水淺處轉移,翠鳥仍然會衝進魚缸飽餐一頓。隨著時間的推移,魚缸被移出水中,放在岸邊,捕捉翠鳥猛地俯衝進水下捕魚的瞬間也越來越容易。最終,馬瑞拍到了他滿意的照片。

馬瑞說,能拍到自己想要的照片,他很高興,但上週因為他使用的遙控攝像機卡住,讓他一度很緊張。使用遙控攝像機,他也無法立即得知是否拍到了想要的照片,只能事後一次次檢查。

馬瑞介紹說,他使用的相機每秒鐘能拍攝10張照片,但翠鳥1到2秒鐘就可以完成一次沖入水中、用嘴叼到魚並飛回枝頭的獵食過程,行動十分迅速,因此拍攝清晰的照片並非易事。

翠鳥入水捕魚瞬間

翠鳥行動敏捷,拍攝清晰的照片很不容易

攝影師將小魚放在水缸中,並豎起樹枝,引誘翠鳥捕魚及棲息,方便拍攝

來源:新攝影

恩格

2005年開始攝影,為易攝網版主,喜歡運動、紀實、風景及旅行等題材攝影! www.AngusFong.com

More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