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ickr上的另一位Leica大神:Tommy Oshima

Toshihiro Oshima

早一陣子引起大家關注的藝人鄭中基,被揭發是當年Flickr上的 Lecia高手之後,當時消息指鄭中基與一名日本攝影師Tommy Oshima齊名於Flickr之上,今次就為大家介紹Tommy Oshima!

大島敏廣 (Toshihiro Oshima),1960年出生於日本的一名有些“高齡”的自由攝影師。就像本文題目中所提到的一樣,Toshihiro Oshima使用徠卡相機,特別鍾愛徠卡Noctilux 50mm F1.0鏡頭。

silencio de la primavera I

LIMBO : 14

À la verticale de l'été :IV

Конструктивизм?

毫無疑問,Toshihiro Oshima是一個成功的“平民”攝影師,一直以來都活躍在最大的攝影圖片分享站點Flickr。而在Flickr上受到了廣大網友認可之自後,Tommy Oshima 2007年便在東京的Shinjuku Golden-gai舉行了首個影展。

Tommy Oshima的作品吧。在他的Flickr相冊專輯中,我們可以看到Tommy Oshima喜歡以季度輯錄成集,例如:2007 Spring、2007 Summer、2007 Autumn、2007-2008 Winter等專輯,都是非常優秀的作品。 他的作品無論黑白還是色彩,有著很明顯的暗調,他在弱光下拍攝的照片,充份發揮Noctilux 50mm F1.0鏡頭大光圈所帶來的現場感,使觀看者身臨其境。

Lumière III

Lumière I

orchid

作品的內容方面,身邊事也許是就是Tommy Oshima最好的拍攝對象,當然也與他本人並非一個職業攝影師有關。 Tommy Oshima曾這樣說過:“眼眸中的水晶體是那觀察世界的取景器,跳躍的思維是那洗濯負片的暗房,攝影與圖像,折射我心靈棱鏡的本真。攝影不會告訴你真相,只會用色彩和元素喚醒你沉睡的心靈之眼…因為,’真相’永遠等待你去發現。”

the Long Kiss Goodnight III

sentinel

Тата

sanctus

vertex

a summer long since passed

brȳd

solaris

event horizon

20th Century Boy:Holgagraphic Reprise

如果你也喜歡Tommy Oshima使用徠卡拍攝的這些膠片,你可以去去看看他的Flickr主頁,當然你在線上購買他所出版的影集—— 《MAGNETIC FIELDS》。

Tommy Oshima的相冊

恩格

2005年開始攝影,為易攝網版主,喜歡運動、紀實、風景及旅行等題材攝影! www.AngusFong.com

More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