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一張平面風景照製成一段立體的短片?

設計公司XNcreative 使用一部Canon Rebel 550D (T2i)坐飛機在美國西部拍攝了多幅照片。但由於他們覺得這些這些相片反映不了這些地點的宏偉氣勢,於是他們就用這些平面的相片來製成短片。所有片段都 是由Adobe的Adobe Photoshop CS5 及Apple Motion製成:

製作過程其實並不複雜,團隊先將相片用Photoshop剪成不同部份,再放到不同的圖層上。以第一段的石柱為例,在被移除之後石柱留下了一大個空白位置,之後團隊再用複製工具,將背景相似的相片複製到被剪走了的位置上。

之後不同的圖層再被輸出到Motion上,並用時間軸來進行移動,一些圖層再作出模糊化,以達至想要的景深效果。

攝影札記

攝影札記》原本是指用文字記錄相片拍攝過程的筆記本,記錄了每一名攝影師在攝影路上的成長過程。我們以《攝影札記》為名,是希望這個網站能夠印證每一位攝影愛好者的成長歷程。現時網上有關攝影教學的網站雖多,但很多都是推崇器材先決,忽略了攝影所為人們帶來的最原始最基本的快樂。我們希望透過這裡,教曉大家一些實用技巧之餘,同時亦可以介紹一下不同的攝影文化、哲學、計劃以及照片和攝影師背後的故事。 網頁:http://photoblog.hk/

More Posts - Webs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