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剪影

在過去十年裡,英國攝影師Jasper James先後定居紐約、倫敦、北京,看過許多大城市的全景,他對此感慨萬千,故做了一個「People and Place」系列。

「我曾到過許多大都市,像東京、北京、上海,每次都想盡量爬高些以看到城市的全景和規模。我認為將個人和城市景觀結合在一張圖片中,視覺上看上去很有意 思, 同時能以直接的方式表現出兩者對抗的力量。大城市真是很奇妙,那麼多人住在一起,充斥著各種各樣不同的故事、希望、夢想,但是我們能夠相互聯繫的就是一小 部分人,絕大多數都是陌客。我做這些圖片的時候嘗試過很多種方式去達到效果,其實這些作品也都是試驗性的、與初衷有偏差的。」

攝影師Jasper-James網站及其作品:jasperjames.co.uk

攝影札記

攝影札記》原本是指用文字記錄相片拍攝過程的筆記本,記錄了每一名攝影師在攝影路上的成長過程。我們以《攝影札記》為名,是希望這個網站能夠印證每一位攝影愛好者的成長歷程。現時網上有關攝影教學的網站雖多,但很多都是推崇器材先決,忽略了攝影所為人們帶來的最原始最基本的快樂。我們希望透過這裡,教曉大家一些實用技巧之餘,同時亦可以介紹一下不同的攝影文化、哲學、計劃以及照片和攝影師背後的故事。 網頁:http://photoblog.hk/

More Posts - Website

Comments

  1. GREAT IDEA ~~~

  2.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