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呼萬喚始出來:Fujifilm Finepix X100 三月上市

Fujifilm Finepix X100自公佈以來,一直被備受關注,復古老旁軸相機的外型設計,令多少發燒友期待著, X100正式確定於三月份上市,售價為128,000 日圓(約$12,160 港元),這個價位比預期高出很多,別忘記X100是一部定焦且不可換鏡的 Apsc數碼相機,這個價位相信會嚇退不少當初充滿期待的人!  恩格就是其中一個被嚇退的呢!

X100的重點規格:

  • 畫素:1230萬
  • 鏡頭:F2~F16、等效焦段35mm(23mm)、Super EBC鍍膜
  • 快門:1/4000到30秒
  • 連拍:5fps
  • 錄影:720p
  • ISO:100~12800(原生為200~6400)
  • LCD:2.8吋,46萬畫素
  • 觀景窗:光學式、電子式、144萬畫素、90%視野涵蓋率
  • 尺寸:127 × 75 × 54mm
  • 其他:有PASM、觀景窗、鎂鋁合金材質機身、EXR最新對焦系統、3級減光鏡

X100的觀景窗技術稱為 “Hybrid Viewfinder System” ,光學與電子式並存,使用光學觀景窗時,就是一般的拍照模式,並且會關閉LCD與電子觀景窗以降低熱噪點,若是電子觀景窗模式時,可以作近拍、特效與景深 預覽等,並且也會使用心的EXR對焦系統。

X100 官方宣傳片

參考資料:

dpreview : Fujifilm Finepix X100 詳細資料(英文)

恩格

2005年開始攝影,為易攝網版主,喜歡運動、紀實、風景及旅行等題材攝影! www.AngusFong.com

More Posts

Comments

  1. $12,160, 定焦且不可換鏡的 Apsc數碼相機, I opt-for Leica X1 !

  2. Fujifilm $over 10K , I will bu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