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攝影打動愛人!情人節DIY送禮攻略!

flickr: Dragan*

情人節快到了!愛攝影的你,有沒有想過用自己的攝影技術來自製一些小禮物送給另一半?我們今天就為大家搜羅了一些有趣、有心思的攝影DIY習作,希望能為正在煩惱送什麼給另一半的你提供一些靈感!

flickr: Weeping-Willow

九十九個心

還送九十九枝玫瑰?會不會太老套了?送鮮花對不少女孩子來說,都是代表無誠意、不想花心思來送禮物的表現。而且鮮花價錢昂貴又不環保,為何不試試在 日常生活中拍下99個心心,打印出來結集成Photobook再送給另一半呢?相簿可以保存長時間以後用來翻閱,同時拍攝過程亦非常有有趣,滿足感也十分 大呀!

相片說故事

除了拍心心外,你亦可以嘗試用Photobook來說故事!相片可以包含你們過去的相片,由過去一步一步到未來——渡蜜月、結婚、生小孩、你們兩人的夢想目的地、一個溫馨的家……讓對方能記起你們的共同回憶,以及分享大家的願景?

用相片拼字

除拍攝99個心心外,也可以試試在街邊拍攝一個個字,再組成有意思的字句送給女朋友?中文應該比英文易拍得多吧?你亦可以用Photoshop協助,移走你不想要的字。

動作連環圖

此前在微博上的一位名人拍下了上面這幅被廣傳的相片……這位人兄總共拍了48張證件相,還要計算角度和位置,到底要弄多久呢。喜歡攝影的男孩子,可以考慮一下弄一個來送給女朋友。雖然感覺有點俗氣兼肉麻,但不想破費,又覺得禮物要動手做才有誠意的話,不妨考慮一下。

光塗鴉示愛

近年大熱的光塗鴉也可以是示愛的好方法!如果嫌送相片太靜態,可以試試約對方在晚上見面時拿著相機(連腳架),說有「意外驚喜」要送給對象,再叫對 方對著你按下10秒快門,之後,你就用電筒在鏡頭前畫出想說的字句!對攝影認識不多的女孩子,看到畫面後應該會尖叫!但記得先排練好確定成功才好嘗試呀。

flickr: Lucky Del

相片變實物

先拍下一大堆你打算在情人節當日送給對方的禮物相片(玫瑰花和朱古力是最安全的了,打算求婚的話可以再送上介指)送給女朋友。在女朋友抱怨為何只有相片沒有實物時,拿起比相片中物品豪華幾倍的禮物,絕對能營造驚喜感覺!

自製月曆

另一個很土氣但又很能令對方高興的做法,就是拍一堆自己不同造型和髮型!拍出來的質素如何,就很視乎你的表情是否豐富了!然後再用這些相片打印成月曆或者相簿,令對方即使不能天天見到你,也可以憶記和你在一起的憶快日子。

如果有人成功做到任何一個習作,記得貼上來和大家分享一下呀!

攝影札記

攝影札記》原本是指用文字記錄相片拍攝過程的筆記本,記錄了每一名攝影師在攝影路上的成長過程。我們以《攝影札記》為名,是希望這個網站能夠印證每一位攝影愛好者的成長歷程。現時網上有關攝影教學的網站雖多,但很多都是推崇器材先決,忽略了攝影所為人們帶來的最原始最基本的快樂。我們希望透過這裡,教曉大家一些實用技巧之餘,同時亦可以介紹一下不同的攝影文化、哲學、計劃以及照片和攝影師背後的故事。 網頁:http://photoblog.hk/

More Posts - Website

Comments

  1. 動作連環圖個張過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