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康的單電相機將命名為Coolpix Pro?

mirrorlessrumors報導,有消息稱尼康將在4月發布單電相機,採用焦距乘數約2.5x的小尺寸傳感器,名稱則為Coolpix Pro。

在10年前的愚人節,有人為尼康“發明”了一台名叫Coolpix Pro的相機。想不到10年後,這個想法竟可能會成為現實。

尼康單電相機將採用小尺寸傳感器的消息並非事出無因,至少已經有多項相關專利公佈(比如專利20090167927)。根據專利資料來看,這台單電相機傳感器尺寸為16mm,鏡頭成像圈直徑約17mm,焦距乘數約2.5x。

據稱尼康將新的單電相機定位在Coolpix(尼康便攜相機系列)系列,採用Coolpix Pro作為名稱。這意味著尼康的單電相機設計思路更傾向於給便攜相機加上可換鏡頭功能,而非從單反相機上取消反光鏡。

大約一個月前,尼康社長Makoto Kimura曾說過:“我們要創造出不同於單反和便攜數碼相機的產品。我們的目的是開拓出一個全新的市場。”

此前有消息稱尼康會在3月底財年結束時公佈單電相機計劃,也許到時一切就會真相大白了。

來源:mirrorlessrumors (翻譯:新攝影)

恩格

2005年開始攝影,為易攝網版主,喜歡運動、紀實、風景及旅行等題材攝影! www.AngusFong.com

More Posts

Comments

  1. 好肉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