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攝運動 樂趣多

圖、文:汪奇
攝影愛好者初玩攝影,動機多數都是想捕捉美麗的事物,例如去旅行時喜歡拍攝美景;見到漂亮的模特兒,就想將她們的美態定格等。不過經過一段時間之後,就自然會嘗試多一點題材。當接觸過運動攝影之後,很多人會深深愛上,成了最喜愛的題材,甚至因此冷落了其他題材。這也難怪,運動項目五花八門,每種各有特色,用高速快門捕捉運動員的動作,往往是肉眼不可能看得清楚。當拍下一幅自己滿意的運動照片,彷彿比賽拿了獎牌一樣興奮。
喜歡拍拍攝運動的朋友,當然想多拍攝不同的賽事,不過很多比賽未必公開接受拍攝。所以易攝網的版主們,一有機會,就會向各個運動會爭取,可以讓多點攝影愛好者進行拍攝。拿到拍攝證固然好,沒有的話,拿到入場券,一樣也可以在觀眾席拍攝。拍攝運動題材,攝影師也要運動員一樣眼明手快。如果用手持拍攝,拍完半天,必定像運動員一樣流了暢快淋漓的汗水。

本欄看到的三幅圖片,均是澳門舉行的運動賽事,易攝影會為會員爭取到入場拍攝的機會。

本文同時刋登於 2011 年2月19日(星期六) 澳門日報 攝影文化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