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圖秀秀 以美一統天下

                              

 作者:汪奇(原文刊登於3月1日澳門日報)

      介紹了“美圖看看”這個看圖軟件,越用越覺得好用,已成為我電腦內的常駐軟件。用“美圖看看”看圖時,發現有圖片想處理一下,軟件會引領你用“美圖秀秀”這個“執相”軟件,它其實就是“美圖”系列軟件的龍頭大哥。約兩年前,已經介紹過“美圖秀秀”,當時它號稱“1000萬MM最愛的圖像美化軟件”,現在登上官方網站(http://xiuxiu.meitu.com),標語不同了,現在是 “六千萬用戶信任的品牌”,短短兩年,增幅驚人。

     這幾天認真使用了“美圖秀秀”。如果從免費的執相軟件角度來看,它可以說是近乎完美,一般用家不需要再用別的軟件。它內置的執相花樣極多,保證你的照片會天天新款。好像“邊框”,預設的已經近千款(還可不斷下載);讓你過“明星癮”的場景模板,預設已經有數千款。看到你眼花的閃圖模板,也有數百款。其中有一項獨有的“搖頭娃娃”功能,也會令你樂上半天。

     “美圖秀秀”重點是個美字,當然很多功能令人變得更美。瘦身、美白、磨皮應有盡有,而且處理方法越來越專業。新增消除或減輕黑眼圈、眼袋功能,更是十分有用。“美圖秀秀”還有網頁版,不用安裝就可以執相,另外還有iphone版,隨時幫你變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