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ykopaint – 將照片變成名畫一般

 

       將照片變成像圖畫,幾乎每一個圖像處理軟件也可以做到,不過變得美麗與否,則考驗每個人處理的功力。今次介紹的Psykopaint網站,就比較容易令人感到滿足,因為這個網站處理圖片能力相當不錯,隨便在照片亂塗一通,也可以出到挺好看的”圖畫”,簡單地說,就是”有Feel”。
    一上 www.psykopaint.com,就馬上被它吸引,因為有一幅幅醒目的照片/圖畫映入眼廉,畫面左邊是圖畫,右邊是原相,你可以拿著滑鼠左右兩邊拉動,就可以看到照片變成圖畫的厲害之處。想試試的身手,按一按右下方,轉入另一畫面,上載照片就可以了。繪畫之前,網站先會播放一段動畫,介紹簡單的操作。之後可以動手了,我們開始使用左邊的工具對照片進行編輯,Psykopaint的操作非常簡單,網站提供不同形狀的筆刷和不同的混合模式,選擇不同的筆刷與混合模式則可以得到不同的畫筆,如果對它的設定不滿意,可以對畫筆進行調整。
   如果有心機研究的話,閣下的照片絕對可以變得像藝術精品一樣,如果像我隨便玩玩,出來的效果也很不錯。完成大作之後,可以上載讓世界各地的人欣賞一下。

(原文刊登於3月29日〔澳門日報〕食腦世代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