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年拍全蝴蝶翅膀上的26個字母

美國一名攝影師歷時24年,拍全了蝴蝶翅膀圖案展現的“26個英文字母”。所有這些漂亮的照片均來自蛾和蝴蝶翅膀上鮮豔的圖案,這些圖案每一種都是獨一無二的,它們的作用要么用來吸引異性,要么作為偽裝避開天敵。

這名現居美國的攝影師名叫桑德韋德,現年86歲。 1975年,他在一份海報上,展現了英文字母表中的每一個字母,這些都是他在一些地方發現的由飛行的蝴蝶或飛蛾組成的圖案。稍後,他發表了在自然界中發現的字母、數字和符號等彩色收藏。他完成兩個字母表用去了24年時間。雖然年歲已高,但他仍在繼續自己的追求。最近他發表的照片上的圖案,有的像人臉、眼睛、’&’號、希臘字母pi,有的像貓咪和老鼠的形狀。

 

 

 

 

 

 

1960年,38歲的桑德韋德第一次離開出生地挪威到美國旅行時,他開始了這個與眾不同的終生追求。當時他正忙著編撰一本有關自然界的百科全書。他已經寫 了有關古典音樂和歐洲藝術的百科全書。有人認為他在華盛頓逗留了6 個月,當他來到這裡時,該市的史密森學會的主管同意讓他瀏覽他們博物館的收藏。桑德韋德說:“一天奇蹟發生了。我在這裡找到了我一生要從實的事業。在一個 古巴雪茄盒子裡裝滿了蝴蝶和飛蛾。它們正在飛行,我突然看到一個美麗的字母’F’。我永遠都不會忘記那一刻。我想,’哦!上帝!自然如何能以這麼美麗的形 式把一些東西展現在蝴蝶翅膀上?’”

盒子裡的蝴蝶已經失去大部分顏色。因此桑德韋德思考他怎樣能拍攝到比較完美的照片。於是他開始在世界各地旅行,尋找更多字母。他已經在30多個國家進行了冒險活動,其中包括巴西、巴布亞新幾內亞和菲律賓群島。現在他仍然居住在美國。

 

恩格

2005年開始攝影,為易攝網版主,喜歡運動、紀實、風景及旅行等題材攝影! www.AngusFong.com

More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