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屆國際新聞攝影比賽(華賽) 全年最佳-玉樹痛別親人

 

          第七屆國際新聞攝影比賽(華賽)評選結果3月25日在南通揭曉,共評選出了2010年度最佳照片一張和其他8大類16項金、銀、銅獎和優秀獎。年度新聞照片是《玉樹痛別親人》。獲獎名單:http://www.chipp.cn/node_764.htm

    本屆華賽共吸引了全球70多個國家、地區的3300多位攝影記者或攝影師參賽,選送作品3.8萬餘幅,所徵集的新聞照片數量之多創歷屆華賽之最,內容涵蓋2010年世界各地發生的主要新聞事件。其中,國外自由來稿的數量明顯增加,進一步體現了華賽的國際性、權威性和影響力。

 由中國新聞攝影學會主辦的華賽從2005年起每年舉辦一次,至今已成功舉辦了七屆。它以“和平與發展”為主題,參賽照片應當圍繞保衛、堅持世界的和平事業,發展、繁榮世界各國的經濟、科技、文化事業,表現和平、經濟和科技文化等諸多事業中的成就、衝突和解決矛盾的過程,表現人類生活的變化和進步,表現人的命運、情感、意志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