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 NATASHA 告別皮肉生涯又如何?

        

        “笑貧不笑娼”這句話,可能是操皮肉生涯女子,用來開解自己的說話。在中國人社會,無論貧、娼都會被別人笑,或者不是笑這麼簡單,是一種打從心底的鄙視,儘管她們各自有不同的故事,但別人只是在乎她們曾經有過的身份。其實別的國家的人何嘗不是如此涼薄,“Not Natasha”是女攝影師Dana Popa在2007年完成的一個拍攝項目,在這個項目中,女攝影師記述了歐洲貧困地區被拐賣女子的經歷,以及她們重返家園後的生活。可以從攝影師的視角中感受到拍攝者本身的心痛與同情。

“2006年,我拜訪了摩爾多瓦,歐洲最貧窮的國家,同時也是歐洲最主要的被拐賣女子來源地。有一部分女子最終逃脫了奴役,重新回到家園,我所想記述的就是她們的故事,她們是如何在不幸的經歷後重新回到陌生的故土,開始新的生活。

Natasha是一個具有隱喻的名字,特指具有東歐容貌的出賣肉體的女孩,每一個被拐賣的女子都憎惡這個名字。 

   這個項目采訪到17名有過不幸經歷的女子,她們依然無法完全擺脫過去的陰影。”

 專輯: http://www.danapopa.com/gallery.php?ProjectID=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