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劣天時,攝影師時機

(綜合新聞報道)5月11日廣州又下了一場雷雨,整個市區基本都被雷暴“橫掃”,廣州範圍內錄得的雲對地閃電數量達到超過5000次。 12日黃昏時分,幾聲驚雷在羊城上空炸響,隨後一場大雨鋪天蓋地而來。這場雷陣雨降雨量並不平均,天河區有氣象站錄得了38.2毫米的一小時雨量,而番禺區一些自動站錄得的一小時雨量只有3.2毫米。市區普遍出現了強雷雨,並伴有7~8級雷雨大風。據不完全統計,市區錄得了超過5000次的雲對地閃電。氣象專家表示,雷雨主要是由於副熱帶高壓減弱,低壓槽逼近,加上氣溫高,氣壓降低,濕度有所加大,天氣趨於不穩定狀態。

很多攝影愛好者,對於拍攝閃電,一直抱有情意結,總希望可以由自己手中拍攝到。5000次的閃電,似乎樂透了廣州一部份的攝影師,因為很多人都成功拍攝到閃電。其中新地標--小蠻腰更成為 ”出鏡率”甚高的女主角。加上暴雨前的”海市唇樓”,雨後的雙彩虹,昨天真是歡樂啊!

(本文圖片來自網路)

casino online title=”7272b2e4jw1dh3ojh2bf2j” src=”http://photoblog.ecpz.net/wp-content/uploads/2011/05/7272b2e4jw1dh3ojh2bf2j.png” alt=”” width=”404″ height=”382″ />

(12日的海市唇樓及雨後雙彩虹,待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