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驕傲同行(Walk With Pride, WWP)

        

       昨天(5月17日)是”國際不再恐同日及恐跨性別日”(International Day against HOMOPHOBIA & TRANSPHOBA)。台灣的同志團體,開始了〔國際反恐同及反恐跨性別日 國際連線攝影展〕,展出攝影師Charles Meacham一系列名為〔與驕傲同行〕(Walk With Pride, WWP)的作品。

     Charles Meacham 於2009至2010年走訪全球,包括耶路撒冷、雪梨、雅典、布達佩斯、維爾紐斯、台北、布加勒斯特、薩格勒布、伊斯坦堡、明斯克、華沙、索非亞、倫敦、莫斯科、馬尼拉等15個城市,紀錄當地的同志大遊行,有些國家,不止舉辦遊行很困難,參與者也面臨著人身攻擊、逮捕等實質上的威脅。至於Charles Meacham為什麼有拍攝這個題材?事緣是Charles Meacham在報紙上看見一張台灣年輕男生揹著巨大木製十字架的照片,這是2009年「All My Gay!!!」團體對台灣保守教會人士反對同志遊行採取的反制活動內容;這張照片,讓他興起去台灣拍攝的念頭,並開始用全球化的視角來思考同志大遊行,希望用遊行的照片,來分享每一個遊行背後的人物故事,並增進對基本人權議題的認識。

   在攝影師的鏡頭,既可以看到遊行的隊伍,他們驕傲、自信的表現。也能夠看到反對者的面容、心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