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擁有1042部即影即有相機

        

      清末民初國學大師 王國維的《曉步》其中有一句:「一事能狂便少年」。膽敢問問各位,有什麼事令你「狂」過?可能「狂」的事都是關於攝影吧。不過大家的狂,跟這位香港黃定敏先生(TM Wong)相比,可能有點微不足道,因為他收藏了1042部即影即有相機。最近他將珍藏,在香港樹仁大學攝影學會,一次show給大家看,令人目瞪口呆。(內地有些網站,將他的名字寫成「黃德明」,應該是聽錯了。)

       收藏照相機是不少器材發燒友的心願,但這項工作需要大量金錢和耐性。黃定敏為什麼會收集相機,是源於父親的禮物,他在讀書時期對攝影充滿興趣,就這樣,一部又一部的相機就這樣買了下來,並好好收藏。當然他不是盲目地買,他的看法是真正的收藏必須認真了解每一個收藏品,並理解它們的分別。其中很多珍藏,都是從海外拍賣網站搜購回來,「許多市面上已經絕跡,要上網購買。」
   黃定敏多年來共收藏了1042部拍立得相機,令他保持了一項吉尼斯世界紀錄。黃德明為他的珍藏建立了一個網站,在這裏你可以看到所有相機的信息。www.polala.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