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三巴 攝影師盡情捕捉光影

       攝影:henryip

       大三巴牌坊=澳門。這個觀念百多年以來一直沒變化,遊客們來澳門,始終也會去牌坊走一次。至於澳門的攝影愛好者,起初玩攝影時,總會去牌坊練習練習,不過牌坊可能太熟口熟面,加上遊客太多,儘管是澳門象徵,攝影者也未必常常去拍攝。    但是5月中旬每天晚上,牌坊再次成為攝影師的寵兒。

       夜幕低垂,牌坊本該遊人疏落,不過那段日子牌坊腳卻反常熱鬧,遊人不少,當中不乏攝影師,他們有備而來,準備腳架、快門線,一派拍攝煙花的準備功夫。至於今次拍拍攝的,是比煙花更有鮮感的表演。第二十二屆澳門藝術節帶來了“光影大三巴”,西班牙Telenoika.Net錄像藝術團用影像投映技術,在牌坊外牆播放視頻圖像,把電影藝術應用於世遺建築,在聲影中訴說故事。披上了光影外衣,牌坊分外妖嬈。( 撰文:汪奇,  原文刊於2011年5月28日澳門日報攝影版)

更多光影大三巴照片,請瀏覽:http://www.ecpz.net/forumdisplay.php?fid=34

 

攝影:alan_chongs

攝影:慕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