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蒙鏡頭下的荷花

小蒙是誰?可以說是“易攝”的食神。易攝舉辦的內地採風拍攝,通常都是由他率領,他除了帶影友“影靚相”外,更會帶他們去“食好嘢”。其實,一看小蒙的外形,就知道他是一個識飮識食的人。但大家未必想到,擁有如此身形的他,對荷花拍攝情有獨鍾。

小 蒙表示,拍攝荷花已有十多年經驗,每逢澳門荷花節,他都會到盧九公園等地盡情拍攝。後來,澳門荷花節未能滿足他的需求,於是他轉移目標到珠三角地區尋荷。 他回想初時拍荷花,多數是專注盛放的荷花,後來漸漸發現荷花的美是多元化的,例如一隻蜻蜓,可以令荷花照片添上生機和活力。小蒙也發現,凋謝的荷花別具美 態,値得攝影師細意領略。

近日,小蒙從數以千計的荷花照片裡精選了五十多幅出來辦展覽,有興趣的影友,請記得去“陳健寧荷塘拾趣荷花攝影展”參觀,地點是澳門公職人員協會大廳。稍後,小蒙也會開講座,與影友分享拍攝荷花心得,大家記得去偸師啦!

 

 

 


 

 

文:汪 奇    圖:小 蒙

 

本文刋於 2011年6月11日澳門日報攝影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