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coh 收購了Pentax

今日日本HOYA 與 RICOH共同發表聲明,宣布雙方已簽署一份有關Pentax 影像事業部的轉讓協議,根據此協議,豪雅將旗下的賓得影像事業部出售給RICOH。

根據協議,本次的出售範圍為Pentax影像事業部(包括數碼相機,鏡頭,附件及雙筒望遠鏡的開發,生產及銷售服務),HOYA方面將成立一家新公司,將旗下賓得影像業務,以及海外子公司PENTAX VN Co. Ltd分拆至該公司名下,隨後再將該公司全部股份移交給理光,預計收購過程將在將於今年10月1日前完成。

而在收購完成後,HOYA還會繼續運作現有賓得公司除去數碼影像系統之外的全部業務,其中包含了數碼相機模塊、DVD激光頭用透鏡、內窺鏡、人造骨骼、語音分析以及最核心的醫療用產品。而今後,理光旗下數碼相機和HOYA旗下醫療光學用品等等產品依然共同使用PENTAX品牌。

 

來源:RICOH官方網站

恩格

2005年開始攝影,為易攝網版主,喜歡運動、紀實、風景及旅行等題材攝影! www.AngusFong.com

More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