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rwater Photo Competition 2011關注海洋保育

 

       由中華國際潛水暨渡假觀光展、EZDIVE 易潛網潛水雜誌合辦的Underwater Photo Competition 2011,分三個組別(海洋生態保育、生物行為、珊瑚礁景色)徵集優秀的水下攝影作品。

    比賽結果日前公佈,其中“海洋生態保育”類冠軍照片“困罟”,是基隆巿潛水教練王銘祥的作品。王銘祥接受訪問時表示:“困罟”是他2004年在小琉球拍的,當時他看到一條粗皮鯛困在廢棄魚網裡,身上因掙扎留下一道道勒痕,他拍下照片後,立刻解開魚網放魚自由。這些漁業活動留下的垃圾,就像海底的死亡陷阱,讓誤闖的魚兒無法脫身,人類如果放任海洋生態遭到破壞,終究也會如這些魚兒一樣,斷送生機。

 

 

 

 

 

 

 

 

 

 

 

 

 

 以下網站不同題材的三甲作品:http://www.divingandresorttravelexpo.com/uwphotocompetition.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