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齊來劃出“光之軌跡”

(攝影:Simson Lam)

接觸攝影已一段時間,漸漸發現本澳風景屈指可數,無可否認會遇到題材枯竭的時刻。某天”易攝誌”上一篇文章,讓人發現攝影新天地。這篇文章就是 “史密夫 – 光之球”,照片皆是一個個由光線織成的光球,丹尼斯史密夫這批照片沒有後製,而是依靠光影塗鴉(light-painting)創作出來。他一邊將電筒綁著繩子打圈旋轉,另一方面將身體慢慢地自轉,繪畫出令人驚異的畫像。

    欣賞“光之球”之後,立即引發起攝影人常常說的”攝影癮”,當天下班馬上尋找製造光之球的道具。不過從看到的短片中,史密夫由始至終也沒有透露有關工具。筆者經過多次不同型號的電筒嘗試,第一晚連手指也磨損了,第二晚才粗略模仿倒光之球的效果。試驗作貼上易攝網後,受到不少網友的鼓勵。

    網友都希望拍出屬於自己的光球,筆者以澳門中山石岐聯誼會青年部和易攝影會活動部聯合在南環湖畔舉辨名為”醉人美景與光之軌跡攝影活動”,影友十分踴躍,數天內名額已滿,一同創作交流,齊齊畫球。由於同類型的活動在筆者經驗中還是第一次,途中出現不少狀況,完結時筆者有點懊惱。但第二天在易攝網上看到影友們昨晚成功拍出一個個光之球,令人頓然欣慰,也希望日後能為影友舉辨更好的創意攝影活動。

(攝影:Simson Lam)

 

 

 

( 攝影:小喬媽ME)

 

 

本文同時刊登於2011年8月13日澳門日報攝影版

Trackbacks

  1. […] 易攝專欄攝影技巧攝影趣聞精選作品影壇動態攝影工具業界新聞攝影隨筆Simson Lam – 瘋狂光輪2012 年 06 月 14 日 發表: 恩格 發表留言光影塗鴉真是一個令人着迷的題材,易攝網版主Simson Lam繼光之球後,新一輯的創意作品c就更有意思,迷幻的光輪遊走本澳各個公園,高度創意及趣味! 獲網友一致好評!這輯作品Simson 以 Sony Nex C3拍攝,3s ~ 15s快門, F13~F22光圈 及 ISO 200。    來源:《瘋狂光輪》@ 易攝網恩格2005年開始攝影,為易攝網版主,喜歡運動、紀實、風景及旅行等題材攝影! http://www.AngusFong.comRelated posts:隱身在城市裡Weerapong Chaipuck 迷人的旅行風光攝影作品Dog's LifeCommentsRelated posts:Simson Lam – 紙箱人襲地球索尼A33即將停產,後繼機A35於四月份公佈 ?法國雜誌洩漏出Sony A77 and A65 售價 !!!Sony NEX-3/5 and A33/A55 靭體更新!Sony A77/A65 韌體更新1.04歸檔於: 易攝專欄, 精選作品 Tags:Light-painting, Nex-c3, Simson Lam, SimsonLam, sony, Sony Nex C3, 光影塗鴉, 易攝網, 版主, 瘋狂光輪發表你的意見 取消回覆Name *Email *Websit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