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5米》三峽工程紀實作品 – Gilles Sabrie

Gilles Sabrie,法國獨立攝影師,出生於1964年,現居北京。經過多年的電視台工作之後,他轉向紀實攝影,專注於記錄他三年前定居的這個國家——中國的種種社會變化,其客戶包括國家地理頻道、法國第五頻道、紐約時報等。

這組作品名為《175米》,175米是三峽工程目標蓄水高度,以上這張,一位村民在盡情享受在家鄉河流中度過的最後一個夏天,他所在的村莊將在2006年夏天被水淹沒,村民們將離開家鄉,搬去一個新的城市。

 

大廠,一個擁有超過1700年曆史的古鎮,即將被永遠淹沒在水下。這些經歷了幾個世紀歲月的明代建築裡的居民已陸續遷走。


一群婦女在城中公園巨大的三峽工程預計蓄水高度的石碑前打太極。

在水位上升到165米前,豐都老城正在整體拆遷。

 

其他工人在繼續拆遷工作的時候,一名工人停下來休息。

 

豐都的居民們正在把東西裝上卡車準備運走,因為三峽工程,超過100萬人需要離開家鄉,在整個遷移過程中,很多人失去了原先的工作。

 

重慶長江邊的一個打氣球攤。

 

一名男子在重慶的天際纜車的車站往下俯瞰,重慶是中國發展最快的城市之一,而這座城市發展的離不開大量因三峽而離開家鄉,失去工作的勞動力的大量注入。

 

迷霧中長江上的駁船。

 

水流通過三峽的水輪機洶湧而出。

 

 

官方網站:http://www.gsabrie.com    (編譯:padmag )

恩格

2005年開始攝影,為易攝網版主,喜歡運動、紀實、風景及旅行等題材攝影! www.AngusFong.com

More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