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中國人一家的全部家當

     近日在網上流傳很廣但作者不詳的系列照片。照片中展示了普通中國人一家的日常用具,從電視機、桌、椅,到鍋碗瓢盆等形形色色的物件。每一張照片中都有一家幾口人的合影,照片反映了尋常中國人的生活,這種簡單的記實非常有力量,有一種人世的荒涼感。

Trackbacks

  1. […] 易攝專欄攝影技巧攝影趣聞精選作品影壇動態攝影工具業界新聞攝影隨筆地球人都在吃什麼?2011 年 10 月 03 日 發表: 卡威 發表留言攝影師,Peter  Menzel了24個國家,記錄不同國家的人們一周的食物你有沒有想過,這個世界的其他地方,餐桌上都擺著什麼呢?因為貧富差距,因為風俗習慣,我們和他們吃著不同的食物來充饑,來滿足味蕾的享樂。其中下面的第一幅,看來像中國北方的一個家庭,這幅照片貌似官方宣傳照,一家四口,樂也悠悠,十分之沒有代表性。   延伸閱讀:普通中國人一家的全部家當http://photoblog.ecpz.net/2011/09/08/%E6%99%AE%E9%80%9A%E4%B8%AD%E5%9C%8B%E4%BA%BA%E4%B8%80%E5%A…卡威懂攝影、會寫作的男人,不過兩樣未算是精。易攝網www.ecpz.net版主、澳門報章多個專欄的寫手。Website – More PostsRelated posts:舞蹈攝影話《奔月》『DIY』自製E-P1用潛水攝影外殼第七屆國際新聞攝影比賽(華賽) 全年最佳-玉樹痛別親人CommentsNo related posts.歸檔於: 攝影技巧, 攝影隨筆 Tags:Peter Menzel, 紀實發表你的意見 取消回覆Name *Email *Websit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