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小白鯨

      

          一位元日本攝影師展示了幾張白鯨玩圈圈的照片,照片中的白鯨十分可愛。這位日本攝影師Hiroya Minakuchi在島根縣水族館拍到這頭白鯨吐泡泡畫面的。自從白鯨無師自通地學會了吹出一個像天使光圈狀的泡泡之後,她就成了島根水族館裏的“紅人”。這頭可愛的小白鯨約10歲,三年多前學會了吹氣泡這門技巧,從此,憑藉這獨門絕技迷倒了一大批來此參觀的遊客。

  攝影師非水族館的工作人員,但卻是唯一一位被允許進入水族館內與小白鯨潛水拍攝的人。他說,這頭白鯨是在她7歲的時候開始吐泡泡的,並且她在兩年之後“升級”了她的絕技。現在她會把水從嘴裏吐出來形成一股水流,人們其實看不出水下的這股水流;然後她會再從她頭頂的氣孔裏噴出一股氣流,這股氣流沖進此前噴出的水中,從而形成一個圓環形氣泡。 

  “我覺得這對她來說,是一種享受和娛樂。自從她開發了這門新遊戲之後,她就經常將這門新手藝向遊客展示”攝影師說,“因為我是水族館外唯一可跟這頭白鯨一起潛水的人,因此我得以抓拍到她那美妙的一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