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太古酒店舉辦萊卡 • 都會風尚酒店系列攝影活動

(新聞稿)

(香港/北京,2011 年 10 月)–太古酒店的都會風尚酒店系列:北京瑜舍與香港奕居與萊卡相機進行合作,攜手當地創意精英,委托分別來自兩座城市的四名本土攝影師,使用自己意的萊卡相機拍攝有關「北京的對立」和「高視角看香港」專題的酒店照片。

四位80 後攝影師,通過幾款不同的萊卡相機(膠片和數碼),從全新視角拍攝,表現出北京瑜舍與香港奕居多元化、兼容並收的建築風格。

主題為「北京的對立」和「高視角看香港」的萊卡•都會風尚酒店系列攝影大賽將於 2011 年 10 月 6 開始,於 2011 年 11 月 6 日截止。是次大賽接受來自世界各地的參賽作品,參賽條件是作品必須符合參賽城市的攝影主題。獎項包括:特等獎一名,獎品是萊卡 X1 相機一部;香港和北京賽區各設一等獎一名,獎品是萊卡 D-LUX 5 相機一部。香港賽區二等獎的獎品是,入住香港奕居Upper Suite套房一晚;而北京賽區二等獎的獎品是,入住北京瑜舍豪華套房一晚。

有關大賽的詳細信息,請參觀我們的Facebook主頁和我們的微博。
馬蒂是現居北京的著名獨立攝影師,曾經參加在紐約、倫敦和東京舉辦的多項國際攝影賽事,並在這些國際大賽中表現不凡,她的作品以懷舊為基調,游離於過去和現在的時空光影之間。第二位攝影師韓超拍攝的作品反映出當自我與周圍環境之間出現衝突時,內心與外界的掙扎。韓超的作品曾多次登載在國內和國際雜誌上,並在亞洲多個國家展出。他的作品涉獵很廣,包括從時裝故事到新聞攝影等多個領域。

現居香港的攝影師楊文俊和譚雪則通過一種飄渺的空間氛圍來表達照片的內涵。楊文俊是一位自學成才的攝影師,從 2008 年開始,他便開始拿起手中的相機捕捉周圍的世界。楊文俊善於在作品中刻畫人類的超現實感覺和靈氣。氣球除了表示內省之外,還代表我們難以察覺的內在的自我和能量。攝影師兼電視錄像制作人譚雪對數碼藝術和身邊的美好點滴深深著迷。她把人體與奕居酒店的建築空間巧妙地結合在一起,組成照片的故事。

「我們很開心與萊卡合作,年輕前衛的中國攝影師們為我們的酒店提供了某種嶄新的視角。」太古酒店行政董事 Brian Williams。

「這次活動重點在於發掘攝影人才,進一步鞏固瑜舍和奕居作為中國最受歡迎的國際藝術酒店的地位。與之前的『短暫停留』攝影活動一樣,這項活動將瑜舍和奕居變成新作品的靈感源泉。」雙語藝術雜誌《藝術界》的編務總監 Philip Tinari。《藝術界》總部位於北京,是該項目的官方媒體合作伙伴。

 

Facebook主頁:
https://www.facebook.com/TheOppositeHouseBeijing
https://www.facebook.com/upperhousehongkong
https://www.facebook.com/swirehotels

 

新浪微博:

@TheUpperHouse_奕居
@OppositeHouse_瑜舍
馬蒂使用萊卡 LEICA MP/ 35mm f2.5 拍攝;韓超使用萊卡 M7/35mm f2.5 拍攝;楊文俊使用萊卡 M9 /50mm f2.5 拍攝;譚雪使用萊卡 MP/ 28mm f2.8 拍攝

 

 

韓超‧北京

 

馬蒂‧北京

 

楊文俊‧香港

 

譚雪‧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