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類攝影教學:拍攝UFO和外星人的10個建議

雖然現今社會,幾乎人人都有拍攝器材跟身,不過成功拍攝到UFO、外星朋友的人仍舊不多。攝影師Steve Meltzer提供了10個有用貼士,幫助大家成功拍攝UFO,在FACEBOOK上增加多幾個”LIKE”!

全文如下:

如果你有看新聞,就應該知道美國政府剛剛否認了UFO和外星人的存在。“美國政府沒有證據顯示在我們的星球之外有任何生命存在,或任何外星人與人類有過接觸和聯繫,”白宮科技政策辦公室(White  House Office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Policy)的Phil Larson說道。“此外,沒有可靠的資訊顯示任何證據一直被隱瞞。”

沒有可靠的資訊?那麼在新墨西哥州拉茲威(Roswell)拍攝的上百張UFO和屍體照片是怎麼回事?這促使我開始思考如何自己拍攝UFO和外星人。在經過搜索之後,我沒有得到任何結果。為了填補這一疏忽,我列出下面10條拍攝UFO和外星人的建議:

1. 安全

我們從《第三類接觸》(1977)中看到,UFO周圍有強烈的電磁場,可以令汽車熄火,指南針失靈。這些電磁場對數碼相機來說也很有害,比如燒毀CPU或更糟——將它變成外星人控制的機械奴隸。通過網上搜索,最好的解決方案是在相機周圍包裹2層有厚襯墊的鋁箔。

2. 感光度設置

從《星球大戰》和《星際迷航》中,我們知道太空船速度非常快。這意味著我們需要使用較高的ISO來提高快門速度。感光度最少需要ISO 1600-3200。

3. 曝光模式

抖動和模糊是拍攝外星人的禍根。如果UFO銘牌上的字跡不清晰,或外星人的眼睛不夠銳利,懷疑論者的唾沫就能淹死你。我會選擇快門優先模式,並使用至少1/250s以上的快門。

4. 白平衡

要求真實地保證綠色皮膚顏色準確是很有壓力的。洋紅/綠色相很難控制,為了準確調出“草綠”之類的顏色可能會讓你的眼睛瞎掉。但我會使用自動白平衡,然後希望結果會好。注意:如果你接觸的外星人是又高又瘦皮膚灰色的那種,顏色問題就簡單多了。

5. 等待時機

據說UFO的速度非常快,並且能做出不可能的方向改變,有時甚至能停在空中。這就給了我們可能的拍攝時機。我會使用較廣的鏡頭,讓UFO在畫面中占一小部分,保持手持在快門鍵上並仔細觀察,一旦發現UFO的速度慢了下來,就立刻拍攝。

 

6. 使用三腳架

模糊的照片會毀掉UFO和外星人的照片。我會選擇一支好的三腳架,一支配有長釘腳釘的結實的金屬腳架。使用時我會把腳釘紮進土地中,這同時也為電磁傷害提供了額外的保護。

7. 拍攝時間

一天中拍攝UFO和外星人的最佳時間是早晨或傍晚。此時的光線能夠增加外星人的照片效果,特別是一個外星人手捧鮮花的場景,“我們為和平而來”。

8. 如何尋找外星人

外星人喜歡突然造訪,有時降落在森林中,有時出現在大城市。因為無法事先預料他們的行蹤,我會隨時帶著相機,並將三腳架一直放在車裏。

9. 隱私問題

白宮否認了任何與外星人的聯繫,所以他們大概與對方沒有什麼合法的條約或協定。因此,外星人不受地球法律保護。你無需讓他們簽署照片授權書。

10. 不要使用閃光燈

Stephen Hawking教授警告過我們應該謹慎對待與外星人的會面。在《世界之戰》之類的電影中,我們知道外星人的視力比較弱。我想大部分外星人對刺眼的閃光燈應該不會做出友善的回應。閃光燈會令他們不高興,甚至導致非常危險的行動。所以,請關閉相機的自動閃光燈。

通過上面10條建議,希望我們的讀者——在被綁架或吃掉之前——都有機會成為世界上第一個拍攝到具有說服力的UFO和外星人照片的人。

(編譯/新攝影)

 

卡威點評:這一篇相信是遊戲文章,不過那10個建議,不少是拍好一幅照片的金科玉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