幪面超人帝騎 帶動Blackbird Fly熱潮

TVB今天起,逢星期六上午十一時三十分,播映〔幪面超人帝騎〕,這部特攝片集比較可能會令喜歡攝影的人感興趣,因為很多情節,都跟攝影扯上關係。

一般幪面超人片集,主角一方的聚腳點,十居其九是咖啡館,帝騎主角的”基地”變了照相館,而”背景布”成了重要的道具。至於主角,永遠都相機不離身,他所用的相機就是Blackbird Fly,09年帝騎在日本播映,由於這部片集受歡迎,連帶Blackbird Fly也變得矚目起來。劇集播映至中段時,甚至推出跟片集出現的特別版(桃紅色)。為什麼主角要常常帶著相機,因為他正找尋屬於自己的”時空”,要鑑定他到達的地方是否屬於他時,方法就有一個--拍照。如果照片拍得爛亦可以理解為有FEEL,證實這個時空並不是他故鄉。每次旅程(兩集),都會有一幅照片作為總結。

關於Blackbird Fly:是雙反相機,一隻鏡頭用於曝光,另一只用於取景。儘管造型非常1920年代,但是成像效果,卻已經不是那個時代的相機所能比擬的了。採用普通135膠片,能拍攝24×36、24×24以及36×36三種格式的照片。鏡頭等效焦距為33毫米,最近對焦距離為80釐米,快門速度為1/125秒,且只有F7和F11兩檔光圈,特殊的造型,讓它可以方便地進行腰平取景和水準取景,拍出非常LOMO的效果。

 

照片效果,令LOMO迷動心

 

 

 

 劇中常常出現的Blackbird Fly

 

 

 

連主角FIGURE也有這件重要道具

 

Blackbird Fly的六種顏色:

 

 

 

另一特別版Blackbird Fly

 

 

 

主角拍不好照片的解釋:

 

(其實用有FEEL這個字眼,已經可以蒙混過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