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珠海享受攝影樂趣

      

  早前在易攝網中,有位網友表示想在珠海拱北萬家超級市場門前的廣場拍些照片,但是擔心治安問題。他說:“又見到好多人 企OR踎係度周圍望 完全唔似等緊朋友既眼神,好得人驚。各師兄們有無試過係內地大街大巷咁單獨舉機拍照。”他提出這個疑問之後,很多網友都表示問題不大,不過也有網友表示,在內地的確要特別注意財物及人身安全。

至於我本人,則完全不害怕了,因為常常在珠海拍照,有時在大街小巷看到有趣事物,也不避忌地拿出相機拍照(我極少用手機拍照的)。那位網友提出的地點,我試過蹲在那兒超過一小時,目的就是捕捉珠海人逛街、玩樂的景致(下圖)。

 除了瀏覽易攝網之外,內地尤其珠海區的攝影網站,筆者也經常瀏覽,除了欣賞內地朋友的攝影佳作之外,另一個目的,就是看看有沒有珠海的攝影活動,好讓我去參加。近年珠海很多新樓盤推出,發展商都喜歡跟攝影團體合作,舉辦攝影活動。模特兒加上精心布置的示範單位、美輪美奐的會所設施,拍出的照片多數賞心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