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攝影/開攝影講座,值得使用它

(原文刊登在12月6日〔澳門日報〕消費版)

          剛剛參加了一個攝影講座,照片在LCD大電視上展示,十分醒目。不過當主講者講到照片的細節之處,一定要用到鼠標指在適當位置,問題來了,台下的人常常看不到細小的鼠標。用“雷射筆”又如何?原來紅光點射在LCD上,也會變得不太顯眼的。   講座之後,汪奇在網上找一找,有沒有軟件可以改善這種情況。原來是有的,就是“PointerStick”,它可以將鼠標變成”教鞭”,之後開講座或者簡報會時,就可以用這枝教鞭協助講解,十分有型。這是德國人炮製的免費小工具,想下載的話,可以在GOOGLE搜尋PointerSticker,就可以找到下載途徑。

    下載軟件之後解壓,會見到PointerStick.exe,雙擊執行即可。執行後看到主界面,可以調整教鞭的大小、透明度、款式及熱鍵。熱鍵預設有四組:滑鼠左鍵連按三次、Ctrl+Atl+Y、Ctrl+Alt+Z、在系統列的PointerStick圖示上按下滑鼠右鍵。教鞭的款式已經有十款,不少非常漂亮,看起來就像高達的激光劍,又或者是哈利波特的魔術棒似的。

        有PointerStick,不用再費神找鼠標位置

  其中六種PointerSticker的款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