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年,快來開始你的 Project 365 !

在很多圖片分享社區(Flickr, facebook等等) 都非常盛行一種叫做 Project 365 攝影活動/模式,顧名思意,Project 365就是指每天影一張相,每天累積一張自己的生活、所見所聞及所拍,你甚至可以在相片註解加上幾句來描述自己的心情,當作為照片日記!  這個叫得做Project,當然要完成一年365張為止才算完成任務。

常有初接觸攝影的朋友問及要如何以訓練攝影眼 ? 我都會建議他做這個Project365,讓他每天都拍照來做練習,各位可能認為,每天都要帶著照機去拍照會不會太難完成呢! 其實大家不用太過在意自己用什麼器材來進行Project 365,不論是DSLR, EVIL , DC,甚至乎手機,只要能拍出照片來都無所謂,現今幾乎所有手機都能拍照,所以大家無需再顧慮這個問題了,你更可以設定鬧鐘提示,好讓自己不會忘記這個任務。大家甚至可以用一些智能手機App來幫你完成。

恩格習慣將Project 365的相片上載到facebook上,遇朋友一齊分享我的照片生活,但facebook相簿存在著一個限制,每個相簿最多只能存放200張相,所以無法將一整個Project 365存在同一相簿內,必須分兩個相簿才能完成,Facebook這回真失敗。

唔好想太多了,就襯著新一年的開始,展開屬於你的Project 365啦!

 

以下就分享幾張小弟在2011年的Project 365

 

2011-01-21 樓下生果檔

 

2011-02-03 (大年初一) 恭喜發財! 美源髮彩恭喜大家發財!

 

2011-03-03 (週四) face

 

2011-03-15 (週二) 裂   (日本311地震後有感而拍)

 

2011-03-17 (週四) 市面搶購米、鹽

 

2011-03-22 (週二) 檀香山

 

2011-04-08 (週五) 非禮勿視,非禮勿聽,非禮勿言!

 

2011-04-20 (週三) 第衫類接觸

 

2011-07-22 (星期五) 澳門最迷你的的斑馬線

 

2011-08-05 (星期五) 路環一景

 

2011-08-14 (星期日) DIY 麵包,昨日失敗了,今日再試…得左!

 

2011-09-28 (星期三) 給孩子的賀年卡

 

2011-11-12 (星期六) 觀音庫

 

2011-12-02 (星期五) 舞蹈伴隨我成長2011-綵排

 

2011-12-09(星期五) 克什克騰-雪地日暈牛

 

2011-12-11 (星期日) 日落風車

 

 

恩格

2005年開始攝影,為易攝網版主,喜歡運動、紀實、風景及旅行等題材攝影! www.AngusFong.com

More Posts

Trackbacks

  1. […] 易攝專欄攝影技巧攝影趣聞精選作品影壇動態攝影工具業界新聞攝影隨筆facebook 相簿升級,解像力提升四倍!2012 年 03 月 24 日 發表: 恩格 發表留言 對於攝影愛好者來講,早就發現在facebook上傳相片,相片會被自動砍細令畫質大為下降,雖然facebook的社交網絡非常方便而且免費,但很多有要求的攝影人仍會選用一些較專業的網絡相簿,例如flicr等等,但現在情況可能有所改便了,facebook官方已經靜悄悄為家將相簿升級了四倍的解像力,據稱最高可顯示 2048 x 2048 px  解析度的相片,另外新的相簿更加入了全螢幕模式,只要使用新版本的 Firefox 或 Chrome 瀏覽器相片的右上角就會出現全螢幕顯示的按鍵,點擊即可。另外,恩格之前介紹Project365時亦曾說過facebook的相簿最多只能上傳200張相片,但我剛剛測試過了,faebook今次升級,連同相片上限都一併提升,上限幾多我仍未試出,但絕對可以放365張(恩格已將去年的Procject 365 part1及Part2 合併了) ,以後交功課就更方便了!facebook此舉,相信不少攝影用改用facebook分享大作,收費網絡相簿恐怕會直接面臨挑戰了! 來源:theverge  via   chinese.engadget恩格2005年開始攝影,為易攝網版主,喜歡運動、紀實、風景及旅行等題材攝影! http://www.AngusFong.comRelated posts:時間停頓 唯我例外二十四孝 – 現代時尚與中國文化的融合pixlr.com – 網上執相快靚正CommentsRelated posts:Pentax 將推出「Pentax NC」無反光鏡系統?Google將關閉Picnik在線相片編輯器歸檔於: 後製處理 Tags:facebook, high-def, 相片瀏覽, 相簿, 高解像度發表你的意見 取消回覆Name *Email *Websit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