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dak 將會退出數碼相機巿場

雖說柯達的數碼相機業務並不突出,甚至可以說是遠遠落後於其他相機品牌,但畢竟世界上第一台數碼相機 (上圖右二) 是由柯達發明的,於 1975 年由柯達工程師 Steve Sasson 所創製,而且是用錄音帶來紀錄照片,播放照片則要接駁電視,很有趣。半世紀不到,數碼攝影變天,始創者 Kodak 看來卻要退出這個巿場。

為了節省開支,Kodak 將於今年上半年,陸續停止生產數碼相機,小型攝錄機及數碼相架等,並集中專利及照片打印等方面,換言之,大家暫時未需要搶購柯達菲林嗎?不過我們早前才介紹過 Kodak 的新品「卡片形防水數碼攝錄機」,看來這才是絕版的東西吧。

下圖為世上第一台數碼相機︰

 

延伸閱讀:為何富士轉營成功,柯達卻要破產?

(via Kodak) (via PetaPixel) (via )

攝影札記

攝影札記》原本是指用文字記錄相片拍攝過程的筆記本,記錄了每一名攝影師在攝影路上的成長過程。我們以《攝影札記》為名,是希望這個網站能夠印證每一位攝影愛好者的成長歷程。現時網上有關攝影教學的網站雖多,但很多都是推崇器材先決,忽略了攝影所為人們帶來的最原始最基本的快樂。我們希望透過這裡,教曉大家一些實用技巧之餘,同時亦可以介紹一下不同的攝影文化、哲學、計劃以及照片和攝影師背後的故事。 網頁:http://photoblog.hk/

More Posts - Webs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