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手,也可以拍攝

沒有手來拍攝,就像沒有腳來賽跑,很困難,很叫人氣餒。印尼一位女攝影師 Rusidah Badawi,正是失去了雙手前臂,但她攝影卻已經超過10年,而且更成為婚禮及活動攝影師。原來,攝影最重要的器官,確實不是手,而是心。

 

在32年前,只有12歲的 Rusidah Badawi 遇上意外,需要把兩隻前臂截除,本來她就如其他傷殘人仕一樣,在職業復康中心接受培訓,以適應這種改變,及學習一些她將可能從事的工作。但想不到的是,她 在這裏上完攝影課後,就愛上了,然後從導師那裏借來 Pentax K1000,開始了她的攝影生涯。

為了方便拍照,Rusidah Badawi 後來就改裝了相機,例如在快門按鈕加裝鏍絲。而在片段中,大家更可以看到她是自行裝入菲林,實在不容易。直至最近,Canon 就贊助了她一部 550D 及 Speedlite 430 E 閃光燈。

現在她的工作是替當地的婚禮、嘉年華及其他活動拍照,而其顧客亦很欣賞她的工作。至於她的丈夫 Suradi,更是支持太太的事業,認為這個故事將 會鼓勵更多的人,不要對自己的困難而灰心。別人一分鐘完成的事,Rusidah Badawi 要用五分鐘,但這並不防礙她對攝影的熱誠。

有興趣的話,可以按此了解更多的故事。

 

via PetaPixel

攝影札記

攝影札記》原本是指用文字記錄相片拍攝過程的筆記本,記錄了每一名攝影師在攝影路上的成長過程。我們以《攝影札記》為名,是希望這個網站能夠印證每一位攝影愛好者的成長歷程。現時網上有關攝影教學的網站雖多,但很多都是推崇器材先決,忽略了攝影所為人們帶來的最原始最基本的快樂。我們希望透過這裡,教曉大家一些實用技巧之餘,同時亦可以介紹一下不同的攝影文化、哲學、計劃以及照片和攝影師背後的故事。 網頁:http://photoblog.hk/

More Posts - Website

Trackbacks

  1. […] 易攝專欄攝影技巧攝影趣聞精選作品影壇動態攝影工具業界新聞攝影隨筆生來瞎眼,現在是攝影師2012 年 04 月 09 日 發表: 攝影札記 發表留言Amy Hildebrand 出生時因為白化病,無法產生頭髮、皮膚及眼睛所需要的黑色素,所以完全失明。而到了後來她在年青時接受了特別手術,大幅度改善視力後,不單回到學校讀書,還愛上攝影,現在更成為出色的商業攝影師。從沒有到有,也與別人經歷不同的視覺體驗,這使得她有特別的攝影感,也以不同的方式看待事物,我們看得「太多」,對她來說這個世界是不同的。我們曾經分享過「沒有手,也可以拍攝」,今次則是完全另一個故事。想了解她的作品嗎?「1000 photos in 1000 days project」是個相當好的開始,你也可以去欣賞她的個人網站。 via PetaPixel攝影札記《攝影札記》原本是指用文字記錄相片拍攝過程的筆記本,記錄了每一名攝影師在攝影路上的成長過程。我們以《攝影札記》為名,是希望這個網站能夠印證每一位攝影愛好者的成長歷程。現時網上有關攝影教學的網站雖多,但很多都是推崇器材先決,忽略了攝影所為人們帶來的最原始最基本的快樂。我們希望透過這裡,教曉大家一些實用技巧之餘,同時亦可以介紹一下不同的攝影文化、哲學、計劃以及照片和攝影師背後的故事。 網頁:http://photoblog.hk/Website – More PostsRelated posts:我眼中的蝴蝶世界走進昆蟲的世界周海嬰(魯迅之子)一生熱愛紀實攝影CommentsRelated posts:(iPhone App)Project 365手機的還是單反的,你分辨到嗎?每秒3000張相片上載到Facebook太空站與月亮的懈垢Klaus Pichler – 腐爛食物歸檔於: 攝影隨筆 Tags:Amy Hildebrand, 白化病, 瞎眼發表你的意見 取消回覆Name *Email *Websit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