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oSir – 義字街的早與午‥‥重整前留影

  義字街相信對澳門人來講都絕不陌生,路攤小販林立別具舊城區的風味! 政府擬於月底對該區進行重整計劃,易攝網影友XoSir就襯著重整來臨前,拍攝保留下義字街的原貌,這輯《義字街的早與午‥‥重整前留影》觸覺細膩,色調獨特,部份更使用慢快門手法來突顯義字街人流不斷的境況,印象深刻。

 

  記得青州木屋區被清拆重建前,都有去掃過幾次街留個記錄,這次到義字街,但暫時的名目是重整而不是重建,工程今個月尾便會展開,想掃的要快咯!

  尋日朝早用50.2掃咗一轉,由於是周日,比較冷清,但就可以慢慢構圖慢慢影,下午影完學界運動會,見落緊雨,決定再掃多 次下午最多人流的四至六時,配合一個大膽嘗試‥‥就係第一次出動三腳架去掃街,鏡頭改為構圖較靈活的2870,我的策略係先同店主吹吹水,講吓重整嘅影 響,再道明來意是搞創作,結果大多都肯比我在店門口落腳架影,而用腳架的原因,是基於兩位易攝師兄作品的啟發:幾年前華仔版主嘅旺角慢門人流作品,以及景 川師兄嘅雨中光影大三巴,雨中打傘的人流,穿梭於快將重整的街市內‥‥

 

 

 

XoSir在過去兩年都有作品入選易攝網十優作品,作品水平備受網友肯定,看來這輯作品也必定是2012十優的熱門之選!

 

來源:《義字街的早與午‥‥重整前留影》@易攝網

恩格

2005年開始攝影,為易攝網版主,喜歡運動、紀實、風景及旅行等題材攝影! www.AngusFong.com

More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