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記憶卡加入聯絡資料

 

遺失相機?非常簡單的方法,卻很有可能提高你找回的機會!

第一個方法,就是在你的記憶卡裏,如上圖般直接「新增資料夾」,然後改名為聯絡資料,於是拾獲你相機的人,如果插卡讀取時,就會看到聯絡方法,這樣就可以跟你聯絡。

另一個方法,就是在白紙上手寫聯絡資料,然後拍攝下來,把照片保留,這麼人們即使不在電腦讀卡,直接在相機上就可以看到,亦方便。 (叫美少女拿著這張聯絡紙,相信會更有效果)

此外你也可以如旅遊行李般,把資料牌子扣在相機上,這樣人們就可以根據資料聯絡你。當然,這個方法是讓好心人更方便地找到你,如果人家有心偷相機,就是另一回事了。

參考資料︰PetaPixel

攝影札記

攝影札記》原本是指用文字記錄相片拍攝過程的筆記本,記錄了每一名攝影師在攝影路上的成長過程。我們以《攝影札記》為名,是希望這個網站能夠印證每一位攝影愛好者的成長歷程。現時網上有關攝影教學的網站雖多,但很多都是推崇器材先決,忽略了攝影所為人們帶來的最原始最基本的快樂。我們希望透過這裡,教曉大家一些實用技巧之餘,同時亦可以介紹一下不同的攝影文化、哲學、計劃以及照片和攝影師背後的故事。 網頁:http://photoblog.hk/

More Posts - Webs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