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個女模特兒的拍攝姿勢

現時人像攝影的主流好像都是拍攝女模特兒,不論是拍攝商業產品、時尚雜誌,還是單純想拍出漂亮的個人照片,模特兒如何擺放姿勢也是一個學問。以下 21個基本的常見姿勢,就算你不是模特兒,只是跟女友去公園拍照當拍拖,也許都會很有用。不過,我覺得最有趣的,還是這21張圖片都是畫出來的。

1. 回眸︰只是角度不同,人像作品也會變得很不同。

2. 以手撫臉︰一般人像攝影來說,不會特意拍攝手部,但你可以請模特兒以手撫臉摸頭,變成有趣的創作。留意別坦平手掌,亦只應展示雙手側旁。

3. 對角線︰不要害怕傾斜,讓你的模特兒在照片畫出對角線吧。

4. 親切坐姿︰重點是兩膝互貼,拍攝時稍稍採用高角度。

5. 側臥︰一種感覺較親近而隨意的姿勢,嘗試從更低角度,例如貼近地面來拍攝。

6. 俯臥︰以手肘支地,舒適地躺在地上,一般都會拍攝於草地、花園等。

7. 基本仰臥︰很簡單,但拍出來會很有感覺的姿勢,拍攝時同樣需要較低角度,亦要嘗試慢慢圍繞著模特兒移動,並調整她的頭部角度,以拍出最好的作品。

8. 仰臥二︰也是簡單但搶眼的姿勢,拍攝時嘗試調較不同的手腳位置,另外要注意對焦模特兒的雙眼。

9. 俯臥二︰身體更貼近地面,要選擇例如草地和沙灘的地方使用,同樣要對焦於模特兒雙眼。

10. 側坐︰感覺很專業及有個性的坐姿。

11. 抱腳而坐︰感覺親切可愛的姿勢,拍攝時可試多個不同角度方向。

12. 伸展式坐姿︰主要用來展示模特兒的身型,使用剪影手法也會很不錯。

13. 隨意站姿︰較隨意而彈性的姿勢,可要求模特兒轉向不同方向、改變雙手位置及頭部角度。

14. 優雅站姿︰較優雅的姿勢,模特兒上身稍稍轉向側旁,雙手插尾袋。

15. 性感站姿︰稍稍向前傾,以強調上半身的曲線。

16. 性感站姿二︰雙手舉高過頭,強調身型曲線,尤其是腰部,對模特兒的身型有較高要求。

17. 基本站姿︰變化很多,包括調整上身方向、手部位置、頭部方向及目光。

18. 靠牆站︰以背部挨著牆來拍攝,感覺舒服自在,也可用手或腳支撐。

19. S 型站姿︰這姿勢對身型要求很高,但原理很簡單,就是保持身體S型,同時雙手放鬆,而重心放在一隻腳上。

20. 性感站姿三︰同樣對身型有高度要求,可要求模特兒緩慢地移動雙手,或扭轉身體,以找出最佳勢姿。

21. 露背站姿︰性感卻高貴的姿勢,重點表現情緒及浪漫感覺,留意不必背部全露,有時只露膊頭也會有效果。

 

人體本身是一個很可塑的攝影題材,以上的姿勢大多數只是基本型,拍攝時要不斷動腦筋,創造出更漂亮的姿勢,並與環境及服飾配合,也要跟模特兒溝通,讓對象舒適地擺出自然的姿勢。

以上貼士由攝影師 Kaspars Grinvalds 提供,他本身也是攝影 App「Posing App」的作者,如果對人像攝影深有興趣的話,就要留意了。

Source: 21 Sample Poses to Get You Started with Photographing Female Subjects

攝影札記

攝影札記》原本是指用文字記錄相片拍攝過程的筆記本,記錄了每一名攝影師在攝影路上的成長過程。我們以《攝影札記》為名,是希望這個網站能夠印證每一位攝影愛好者的成長歷程。現時網上有關攝影教學的網站雖多,但很多都是推崇器材先決,忽略了攝影所為人們帶來的最原始最基本的快樂。我們希望透過這裡,教曉大家一些實用技巧之餘,同時亦可以介紹一下不同的攝影文化、哲學、計劃以及照片和攝影師背後的故事。 網頁:http://photoblog.hk/

More Posts - Website